新浪体育 网球

“劳模”彭帅精神可嘉 参赛频繁仍需注意身体

体坛+

关注

特约记者田心报道

输给大威后,彭帅内心有些起伏。毕竟,两场资格赛,四场正赛,两场双打。31岁的她在过去一周打了高强度的八场比赛。而跟彭帅的第四轮比赛,才是大威印第安维尔斯的第三战。

谁占优,谁吃亏,一眼就看得出。

虽然输了,彭帅还是有不少的收获。毕竟,这是她时隔6年再回到印第安赛的16强;她的排名从TOP50再次提升到43位;印第安一圈,拿到56万奖金。

委屈也好,无奈也罢。彭帅都无时间消解,因为等待着她是飞去迈阿密的航班,和单双打双线作战的参赛任务。

三月过半,彭帅已经参加了7站巡回赛,从深圳到澳网,从台北到多哈,从迪拜再到大马,没有喘息,只有扛着。在马来西亚不得已退赛时,彭帅感觉到了之前手术过的部位腰椎给自己的警告。她不想逼自己太紧,于是选择了休息。

可说是休息,没几天,彭帅又是从马来西亚飞到印第安从资格赛打起。31岁的她,算得上,女子网坛的“劳模”了,一群90后的小花都没她这么拼。

经历了腰椎手术还能回到赛场上,彭帅格外珍惜着打网球的时光,她内心很纯粹,就是想打球,就是喜欢打球。哪怕排名700位开外也要坚持,哪怕赞助商到期不再续约也得打下去。

如今,坚持有了回报。彭帅距离当时给自己定下的TOP30距离也在一步步靠近。因为来到TOP30,她就可以跻身大满贯的种子,不用再从巡回赛的资格赛中打起了。

看得出,彭帅骨子里有股湖南湘妹子“拼的蛮”的性格,若不是这股劲头撑着她,她早就不用遭罪去这么折腾自己了。去年拿到天津赛冠军时,彭帅说自己想打到东京。到那时,她可就34岁了。

从长远看,如果一直这么拼,身体遭的罪可能比心理要更大,毕竟是过了30岁的身体,机能注定一天不如一天了。佩服彭帅的同时,还是要提个小醒,千万别等自己身体吃不消时,才去休战。

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,就在体坛+官方微博:体坛加,体坛+官方微信公众号:体坛plus

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+APP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