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体育 网球

科贝尔重返第一几乎无人问津 WTA只能靠莎娃拯救?

体坛+

关注

体坛+特约记者弈桑报道

在本周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,科贝尔时隔七周后重返第一,由于此前她的在位时间达到了20周,这次登顶意味着其在位周数铁定超越莎拉波娃的21周。这本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情,可非但让她笑不出来,反而更彰显出她当下尴尬的处境,这又是为何?

此次重返第一,并非因为科贝尔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得好,而是原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退赛损失了大把的积分。去年美网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后,过去半年里她还没有拿过冠军,本赛季更是还没进过决赛。

科贝尔登顶第一后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,WTA在群龙无首的局面下更是异常尴尬,这样的局面谁能拯救?答案无疑是那个最有市场号召力的但现在仍被禁赛的莎拉波娃。

君不见已经决定发放外卡的赛事,早早宣布消息争相抢占舆论高点;那些想要抛橄榄枝的赛事则是隔空喊话;至于某些还没决定给发放的,也马不停蹄地通过一轮轮的“辟谣”来找存在感。一时间连小威去电影客串这样的“大事”都没多少人关注了,至于科贝尔重返第一这点星星之火,被彻底淹没就更不足为奇了。

可就连科贝尔自己,也都忍不住评论斯图加特给莎娃发放外卡一事:“禁赛是周二结束,莎娃的比赛是周三,这真得很奇怪。”看到此事件在球员们中间持续发酵,WTA方面也终于坐不住了,在官网上发布了公开声明,认为斯图加特此举完全符合规定。这一纸声明不但救深陷舆论漩涡斯图加特站于口水之中,同时也为其它犹豫不决的赛事扫清了心理障碍。

是的,作为盈利性的组织,无论是WTA还是各项赛事,所处的角度自然会和球员们有所不同,毕竟放眼如今的WTA,能扛起票房大旗的巨星又有几个?小威对于大满贯之外的赛事心不在焉,而这些赛事才是WTA的立足之本,毕竟大满贯还在ITF手里。

赛事同样如此,拿刚刚结束的印第安维尔斯站为例,维斯妮娜夺冠对球员来说固然是一项伟大的成就,但这样的冠军归属对赛事来说大概是笑不出来。反观斯图加特,在宣布给莎娃外卡后,当日门票马上告罄。看来在如今一盘散沙的女子网坛,与其冒着产生不知名冠军的“风险”,不如请一个“危险”的莎娃来得实在啊。至于科贝尔们,要做的也只能是去赛场上找莎娃“算账”了,但以她目前的状态,能不能算得了恐怕还得要打个问号。

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,就在体坛+官方微博:体坛加

体坛+独家稿件,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。体坛+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。

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

微信:416071724

电话:(010)51696915-8036

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+APP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