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体育 网球

彭帅:本以为能躺进决赛 或许是最后一次全运会

中国新闻网

关注

中新社天津6月17日电 (记者 张道正)天津网球名将彭帅17日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团体网球半决赛中战胜对手,帮助天津女网晋级女团决赛。赛后,彭帅笑称,“我可能是参加本届全运会网球项目年龄最大的女生了,这次很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。”

1986年出生的彭帅是中国女子网球名将,曾被誉为最有前途的女网球运动员。2005年,彭帅首次代表天津出征全运会,获得女单女双亚军。但随后的两届全运会,彭帅包揽了女子网球项目的八枚金牌。

本届全运会是彭帅第四次出战,她笑言:“昨晚其实原定是张帅‘二单’,所以我睡得很踏实。今天醒来才知道自己上了单打名单,之前一直都准备的是双打,还以为这次能够‘躺着进决赛’。”

17日的比赛中,彭帅开局阶段失误比较多,对此彭帅表示,打完“红土”的法网后回到天津市打“硬地”,还不太适应。不过后期对失误进行及时调整,逐步适应了比赛节奏,取得了满意的成绩。

在天津主场比赛,现场的球迷也给彭帅极大的鼓舞。彭帅也认为,主场的优势感觉还是非常明显的,“特别感谢现场的球迷。”

连续参加四届全运会,彭帅称,印象最深的是在山东举办的第十一届全运会,已小组第二出线的情况下,碰到了实力强劲的四川队,在第一盘落后的情形下反超获胜进入决赛幷获得最后的冠军,充满悬念。

作为全运会“四朝元老”,彭帅表示,“这次很可能是我的最后一届全运会,我要做好自己最后的努力,希望能取得好成绩。”(完)

加载中...